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规章制度  资源下载 
规章制度
 实验室制度  
 科研制度  
规章制度
关于评选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的办法(试行)
2014-04-18 10:42     (点击次数:)

为了推进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激发党支部活力,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特制定本办法。

一、教工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标准

(一)先进党支部

1、有好的支部班子。党支部班子健全,结构合理,分工明确,定期召开支委会。班子成员能带领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班子熟悉支部工作的基本内容,掌握支部工作的基本方法。班子能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正确处理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的关系。支部班子带头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2、有好的党员队伍。党员政治信念坚定,能带头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努力学理论、学《党章》、学业务,在教书育人、促进发展、创建和谐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能积极配合院党委开展党建工作。做好在优秀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的工作。

3、能执行党支部工作制度。每学期召开2次支部委员会会议;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每学期召开4次;党支部民主生活会每年召开1次。按照标准向党组织交纳党费。

4、有好的工作业绩。党支部能团结带领群众,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单位的工作任务,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群众公认。

5、有好的思想作风。党支部能认真开展党的优良作风和优良传统的再教育,牢记宗旨,端正作风,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和好事。党支部在师生中有较高威信,党员在师生中有良好形象。

(二)优秀共产党员

1、带头学习提高。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刻苦钻研,严谨笃学,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工作能力。

2、带头争创佳绩。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学校、热爱学生,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

3、带头服务师生。宗旨意识强,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主动帮助师生解决思想、学习、工作上的实际困难,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

4、带头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学校校规校纪,组织纪律观念强,积极主动维护校园稳定。

5、带头弘扬正气。自觉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树立良好师德,恪守学术道德,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正义感强,敢于同不良风气、违法违纪行为斗争。

二、学生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标准

(一)先进党支部

1、有良好的工作成效。每学年度进行工作总结,并撰写总结报告;

2、有良好的党建工作基础。对交入党申请书人数的比率报送入党材料的质量、各党支部推选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合格率、党员参加各类活动比例进行考核;

3、有良好的制度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做到有计划、记录和总结;

4、有创新的活动开展。按期开展党建活动或“双学”活动,活动具有创新性,并有计划、有总结。

(二)优秀共产党员

1、有理想信念。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模范地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认真参加深入学习群众路线活动,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政治素质好。

2、有带头作用。带头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带头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带头执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

3、有好的学习成绩。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学习成绩优秀,获得校级奖学金2次(含2次)以上,或受到院级以上表彰2次(含2次)以上;

4、有个人总结。每位学生党员撰写一篇年度个人总结。

三、评选程序

(一)申报。

1、先进党支部的申报,本着各党支部自愿申报的原则,申报支部向院党委提交一年的工作总结,院党委将根据《办法》中先进党支部评选条件和当年名额,评选出先进党支部。

2、教工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由教工各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根据《办法》中评选条件和当年名额,推荐出优秀教工党员候选人,向院党委提交《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优秀教职工党员审批表》(附表1)。

3、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由学生各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根据《办法》中评选条件和当年名额,推荐出优秀学生党员候选人,向院党委提交《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优秀学生党员审批表》(附表2)、《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性锻炼手册”完成情况统计表》(附表3)、《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优秀学生党员统计表》。

(二)研究确定。院党委根据各党支部申报、推荐情况,研究确定拟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名单。

(三)对确定的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名单进行公示。

(四)召开表彰大会,对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

四、有关说明

1、评选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于每年45月进行。

2、若学校组织评选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则从院级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当中产生。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

          二一四年四月十六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贵州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宝山北路116号  电话:  0851-83227328
©贵州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分辨率:1024*768  32Bit  IE7.0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