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规章制度  资源下载 
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倡议书
2020-09-30 09:33     (点击次数:)

各位同学:

    结合学工部下发的《关于做好国庆节、中秋节前后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学工字(202026号)的通知,结合学院学生工作管理的实际,为了更好的做好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国庆中秋小长假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特作如下倡议:

一、包括研究生在内,各年级务必在927日至30日期间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认真组织召开年级或班级“国庆、中秋放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形成工作记录和工作简报,及时在各班班长、各年级辅导员处存档,同时转发一份到王松锋老师处汇总存档,随时备查。

二、 放假期间,学生一律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国(境)外地区。原则上不得离开贵州省。确需出省的, 请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有关 工作的通知》(校疫防办[2020]73 号)进行申请审批。

三、放假期间,学生应继续做好网络健康打卡工作,以便学院跟踪了解学生的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保持敏锐性,增强责任感,坚决克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 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四、 放假期间,全体学生须做好假期去向登记。建议全体学生尽量不出校。出校学生尽量避免前往封闭、人员密集且通风不良的场所,注意旅途安全,注意个人卫生防护。

五、 注意用电安全,不使用违规电器;注意防火、防盗、防骗;注意出行安全,如非必要尽量不乘坐大众交通工具;选择正规的交通工具,要保留好票根;严禁下河游泳,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

六、留校学生要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出门、睡觉前关好门窗和水电,保管好贵重物品,注意防火、防盗、防骗,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七、各班要加强国庆期间网络舆论管理力度,密切关注舆情,正确引导舆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防止事故发生。若遇重大突发事件,要按学校相关规定及时报告学院及辅导员,并妥善处置。

八、2020108日晚上2000,将由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生活自律部联合各年级学生干部进行返校人数清点,对于未到校学生需及时向辅导员说明原因并告知现所在地点。

在小长假期间,各位同学应避免参加聚集活动,尽量少出门,出门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尤其要避免与不明情况人员接触,共度安全愉快的假期!

祝大家节日快乐!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研究生会    学生会

       2020927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贵州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宝山北路116号  电话:  0851-83227328
©贵州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分辨率:1024*768  32Bit  IE7.0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