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规章制度  资源下载 
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0年寒假离校须知
2020-01-08 11:15     (点击次数:)

 

 

一、寒假离校前注意事项

1.请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回家火车票、汽车票及飞机票,并提前做好返校规划;不轻信各类优惠信息,遇有问题请及时联系相关部门或老师。

2.不要在寝室里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其他个人物品请妥善放置,并整理好自己的桌面及床铺。

3.离校前要检查身份证、钱包、车票等重要物品是否随身携带,是否放在较为安全的位置。

4.离校前寝室内门窗要锁好,切断电源开关,确保消防安全。

5.下学期外出学习的同学,离校前要清空自己的床位,贵重物品务必亲自带走,委托同学暂时保管的物品,要做好登记。

6.宿舍有违章电器未处理的,寒假期间必须处理掉。下学期开学之后,学院将再次检查,若查到仍未处理的,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处理。

 

二、离校期间注意事项

1.外出路途远,防盗防诈骗

外出时应时刻注意路途安全,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旅途中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要时刻注意自身财务安全,长途旅程要尽量结伴。

2.参与社会实践,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参与实践实习、调研考察活动,要注意了解当地治安情况及风俗习惯,做好自我防护工作,特别是要警惕以招募实习生、兼职员工等为名的诈骗活动、传销活动;不论在何单位实习或考察,要遵守所在单位的规章制度,虚心向指导人员学习;在校外活动,要自觉维护学校的形象和利益。

3.在家期间注意事项

长期不在家的同学,回家后对居住地的治安环境有一定的生疏,到家后可向父母、朋友了解情况,以防由于大意而产生不必要的人身伤害和财务损失;在家期间保证生活有规律,饮食健康,积极参加体育锻炼,预防流感;注意运动安全,尤其是涉水安全,不得到未经相关部门许可的水域游泳,参加涉水或冰上运动时,务必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开展,并确保现场有完善的安全救生设备及措施;不参加危险活动;遵纪守法,不参加任何封建迷信邪教活动和“黄、赌、毒”等活动;遵守网络纪律,不信谣,不传谣;遇极端天气或自然灾害时,应做好准备,尽量待在安全的地方,减少外出。

4.做好假期学习生活的规划与安排

寒假期间,同学们有各自不同的活动选择,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时间、合理规划、做好安排、有所收获,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寒假。毕业班的同学可以利用寒假的时间,多参加一些招聘,多尝试,争取早就业、就好业。

 

三、留校同学注意事项

1.寒假期间,学校学院对留校学生进行统一管理,留校同学若中途离校回家、晚归或临时外出不归,一定要告知家长和辅导员老师;在征得家长和辅导员老师同意后,方可离校,并告知各相关学生负责人,做好离校外出登记;离校外出期间,须确保通讯畅通,保持联系。

2.留校同学要自觉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服从学校学院的管理,保证通讯畅通,与老师、同学、家人保持联系。留校同学请自行填写《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0年寒假留校学生安全告知书》,打印后在回执上签上姓名和日期,并将回执撕下来提交。

3.牢固树立防范意识,严防偷抢骗。放假期间,各位留校同学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提高自身警惕性,防范短信诈骗、网络诈骗、电话诈骗等,不轻易透露个人隐私信息和家庭信息。毕业生找工作或是实习的时候,要注意甄别招聘信息,防止陷入传销陷阱或是上当受骗。特别是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进出寝室要随手关(锁)门。

4.注意宿舍防火。留校同学在宿舍严禁使用电磁炉、烧水壶、电热棒、电热毯等违章电器,严禁私拉乱接电线等违章用电行为;严禁在宿舍内吸烟、存储易燃、易爆炸物品如电动车电池等,严禁使用明火如在清理宿舍时焚烧书信、报纸等杂物。

5.外出注意安全,不去校内外的偏僻场所,不到未经开发的偏、远、险、陡的地方游玩等,夜间出行要结伴,不乘坐黑车、黑摩的、黑快艇等,尤其是火车站、汽车站、轮渡附近,晚上要尽早回宿舍。尽量不去人多拥挤的场所,防止发生踩踏事故。寒假期间,留校同学实行晚点名制,在每天22:00由各年级负责人点名。

6.注意食品和饮食卫生,不购买“三无”食品,不到卫生条件差的餐馆用餐,不在宿舍内酗酒。身体若有不适,应及时就诊,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

7.严禁校外的水域游泳,游泳前要做好热身运动,游泳过程中要量力而行,如遇到危险,应立即大声呼救。

8.留校期间,请注意加强体育锻炼,预防流感,养成健康的生活作息,合理安排好寒假的留校生活。

9.寒假期间,如遇突发情况请及时与辅导员老师或学校联系。

 

常用联系电话:

学校值班电话:83227222/83227444

保卫处值班:83227110

思雅派出所: 88224110

花溪人民医院急救:8362299983621428

 

学院领导及辅导员联系方式

苏醒:13518514163

吴培:13678515046

李治衡:18886070224

李崇敬:18685006615

王松锋:19185019563

 

祝同学们:寒假愉快!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贵州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宝山北路116号  电话:  0851-83227328
©贵州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分辨率:1024*768  32Bit  IE7.0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