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规章制度  资源下载 
学院新闻
 新闻报道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系主任、实验室主任岗位工作职责
2017-03-22 21:06     (点击次数:)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系主任岗位职责

 

    系主任在学院的领导和指导下,主持本系行政全面工作,负责本科教学、质量监控、教学研究、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工作,履行如下基本职责:

1负责本系各专业的发展规划、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团队建设等工作。主持制定并组织实施本系各专业的建设发展规划、教学团队建设规划、课程建设规划等;主持制定、修改并组织实施本系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结合人才培养方案实施过程中的问题,定期组织安排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研讨、修订,并提出指导性的意见;组织各类专业建设、课程团队建设等项目的申报工作。

2、负责本系师资队伍建设。制定本系教师队伍的建设计划,努力做好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为首次开课和开新课教师安排指导教师和组织试讲,不断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建设一支老中青搭配、职称和知识结构合理的教学团队。

3、负责本系日常教学运行安排。包括:本系所承担课程教学的协调、组织与安排;本系各专业实践教学的协调、组织与安排;组织本系各门课程(含实践教学环节)教学大纲的编制、修订和执行情况检查;本系各专业选用教材的审核;本系所承担课程考核方式和考试内容的确定、考试命题的审查、试卷评阅的检查; 4、负责本系教学质量建设和监控制度建设。督促检查教学各个环节的落实和教师工作规范执行情况,组织本系的教学期中检查。通过日常听课、召开学生、教师座谈会等途径,掌握本系教师的教学情况和学生的学习情况,对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改进并不断改进,并对学校、学院的教学组织与安排提出建设性意见。

5、负责本系教学工作量的统计、审核负责本系教师的推优、职称评聘、绩效评价与考核。

6、负责制订每学期教学研究的主要内容。每两周组织开展一次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的教学研究工作,负责组织各类教学与改革研究项目的申报工作。

7、负责本系对外合作教学各项交流。定期组织学院与大中小学、教科所等的教学交流,邀请外单位及校内院内专家来系指导交流,开展合作。

8、协助学科(方向)带头(负责)人做好相关学科建设和评估工作。

9、参与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院发展等重大事项。

10、完成学院安排的其他工作。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副系主任岗位职责

 

     副系主任在学院和系主任的领导和指导下,负责本系学生实习实训实践、毕业论文、学生创新创业、合作交流、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等工作,履行如下基本职责:

1、负责组织、推进本系各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负责本系各专业的毕业实习工作。

2、负责本系各专业的毕业论文(设计)及毕业论文答辩等相关工作。

3、负责组织、推进本系各专业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动,如各类科技竞赛活动。负责组织、开展本系学生科研项目的评审、期中检查和结题工作。

4、负责科研和产学研工作,积极联系和组织申报各类科研项目(含科研平台);组织申报各类科研奖励,督促检查科研进度。负责开展各种科技服务和创收工作。5、负责本系对外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国际国内交流。定期组织学院与科研院所、企业、政府等的科研服务交流,邀请校内外专家来系开展科研学术交流,开展“产、学、研”合作,提升科研服务社会能力。

6、协助学科(方向)带头(负责)人组织申报学位授权点,制(修)订相关学科研究生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招生简章等,协助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培养等工作。

7参与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院发展等重大事项。

8、协助系主任完成其他各项工作。

9、完成学院安排的其他工作。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实验室主任岗位职责

 

   实验中心主任在学院的领导和指导下,全面负责实验中心的各项工作,履行如下基本职责:

1、负责制定本实验室的长远建设规划和近期建设规划。根据学校和学院教学的总体目标和本实验中心所承担的教学任务,努力将实验室建设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结合起来,积极申报省级国家级实验室能力提升建设项目、实验示范中心、虚拟实验示范中心等各类与实验教学相关的质量工程项目。

2、负责本实验中心实验教学运行安排。包括本中心承担实验课程教学的协调、组织与安排、督促与检查;本中心实验课程教学质量监控;负责组织本实验中心所承担的各门实验课程教学大纲的编制、修订和执行情况检查;实验课程选用教材、实验指导书的审核;本实验中心所承担实验课程考核方式和考试内容的确定、考试命题的审查、试卷评阅的检查;负责实验中心实验工作量的统计、审核。

3、负责整个实验中心的国有资产管理和安全工作。负责组织对实验设备、仪器、耗材等的购置、登记、入库、使用、审核等工作;制定仪器、设备的维修计划并组织实施,确保仪器、设备达到规定的完好率。负责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的完善与执行,做好实验室内部的统筹和协调工作,努力实现对实验室的规范、科学和高效管理。

4、负责实验中心实验队伍建设。组织实验中心老师开展各类实验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活动;负责实验员任务安排,指导实验员开展实验室管理工作

5、负责开放实验室建设管理工作,认真探索实验室开放运作和管理的新模式,提高实验室开放时间、开放项目的数量和质量,以及开放对象的覆盖面,切实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

6、参与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院发展等重大事项。

7、完成学院安排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贵州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宝山北路116号  电话:  0851-83227328
©贵州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分辨率:1024*768  32Bit  IE7.0以上版本浏览